“雷神山”后再展中国速度!河北唐山集中隔离点一周建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中建一局获悉,历时7天建设,中建一局承建的唐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示范点已于1月23日建成。

据了解,唐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示范点占地6.6万多平方米,含隔离房110间,功能房36间。

1月16日中午,在接到唐山市住建局建设隔离医学观察示范点的任务后,中建一局三公司立即行动,118名管理人员、400多名工人紧急集结,只用5小时就完成了图纸设计,10小时完成道路平整,30小时敷设完成1500多米的外线电缆……

1月23日,唐山集中隔离示范点采暖系统全部完成安装,100吨屋顶钢结构完成焊接,110间隔离房全部建成。继2020年年初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后,中建一局再次展示出“中国速度”。

“我是在援建雷神山时入党的,感到非常光荣。这次承担唐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示范点的建设任务,也是雷神山建设精神的延续!”曾经参加武汉雷神山医院机电安装建设的郭雪峰在雷神山主要负责病房区的电气工作,这次援建唐山隔离示范点,他带领的小组负责现场所有机电设备的安装,时间紧、任务重。参照建设雷神山的经验,郭雪峰带领团队3天内完成了95%的外线电缆敷设工作,为项目顺利建成奠定了基础。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通讯员 王奡林

编辑 匡峰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