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性聚餐未报备 四川乐山一农家乐防疫不力被停业整顿

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因你们未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举行了聚集性的聚餐,并且没有向指挥部进行报备,为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今天对你们作出停业整顿7天的决定。”
图片
1月24日,四川乐山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苏稽镇政府、苏稽派出所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苏稽镇两家商户责令其停业整顿或关停取缔。
图片
据了解,乐山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巡查过程中发现,苏稽家乐苑休闲庄未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疫情期间群体性聚餐规定;苏稽镇灵官村6组村民帅君所自建冻库无相关执照,根据相关规定,经市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分别责令苏稽家乐苑休闲庄停业整改7天,对帅君所自建冻库予以关停取缔。
图片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人员对关停、查封的企业进行定期回访,该立案的进行立案查处,按照法律法规坚决予以打击。”市中区市场监管局苏稽市场监管所所长马巍铁说道。
连日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各餐饮单位、城乡商超、储藏食品的冻库等进行了全方位摸排检查,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现象和违规行为,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处置。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市民:相关餐饮业主和市民,必须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要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另外,从事冻库经营的业主必须具备相关证照,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