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泽丽:田间走出汉堡店老板娘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 孙英鑫) 34岁的华泽丽是大庆市久青村一位普通农民,整日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日子虽然过的还算富足,但是不甘于现状的她出于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2013年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创业。

创业对于有着高学历的人来说并不算什么难事,但是对于每日都忙碌在家和田间地头的华泽丽来说,选择哪类行业时就犯了难,虽然下定了创业的决心,但是具体实施起来才发现是举步维艰。

华泽丽:田间走出的老板娘。

“选对行如同嫁对郎”,勤劳踏实的华泽丽一直这样说。虽然这些年勤俭持家,但是普通农民家庭的积蓄并不是那么多,所以在从投资预算到行业选择,她都做了细致的分析,想要找到符合投资小,运营成本低的行业并不容易,那段时间的她明显憔悴了很多。

华泽丽的丈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几次劝说她:“要不咱还是种地吧,活我都干了,你歇一歇”,对创业有着高涨热情的华泽丽怎么会这么轻易就放弃,不顾家人反对和爱人的劝说,她进过多次外出考察,最终她把目光投向了餐饮行业——做汉堡。有了方向的她又2次外出学习制作汉堡的手艺,就这样她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

华泽丽认为餐饮行业,除了食材质量要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室内的装修也要绝对的安全、环保马虎大意不得,所以在整个店面装修过程中,她都是亲力亲为,“材料要用最好的”“一定要最环保的”成了她在那段时间里说的最多次的话。最终,经过大半年的紧张筹备,2013年10月,华泽丽成功注册了“大庆市龙凤区万象春汉堡店”并于当月开始营业。

开业初期,为了节省开支,虽然推出了优惠活动,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广告宣传,导致新开业的汉堡店并没有太多人知道。眼看着新鲜的食材变质,心疼的她大声痛哭。哭过后,她一方面和亲戚、朋友筹集资金继续投入到店内保持正常经营,另一方面大量印制宣传画册,自己一个人走街串巷、爬楼梯发放宣传单,经过她不懈的努力,汉堡店在2014年终于有了转机,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家店,而且新鲜的食材、精湛的手艺更是赢得了食客的一致好评,华泽丽脸上也有了久违的笑容。

通过多年来华泽丽悉心的经营,汉堡店已经建立起自己的风格。经营面积从原来的35平方米扩大到了77平方米,纯收入也从原来的15万元增长到了20几万元,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也证明了她自己有创业的能力。

人们常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华泽丽却说万事只有开头难。7年的创业历程,有辛酸、有苦楚,也有快乐和收获,7年前那个每天围着锅台转的普通农民,摇身一变成了汉堡店的老板娘,每每说起这些,华泽丽总是笑笑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