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遵义市民“囤货”忙……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
置办年货
是中国人过春节的头等大事
各农贸市场、各大商超
采办年货的氛围逐渐浓烈起来
湄潭县
香肠、熏肉等腊味是年货中的“重头戏”。每年年关将至,湄潭市民都要腌制大批腊肉香肠。
图片
专门从事腊味买卖的商家骆红英说:“从12月初就开始卖香肠、腊肉、酱肉,做一批卖一批,都是老顾客、回头客居多。过年了,大家辛苦一年,都想买一点品质好的肉,要味道好,吃起来又放心,所以人们对辣肉香肠之类的年货,选择上还是很谨慎的。”
图片
随着近年来香肠制作商家的增多,许多市民也就不再选择自己做,而是买好肉,让商家帮忙制作。在湄潭万众农贸市场,许多市民都是现买现做,让商家帮忙调味和灌制。
图片
走进合力超市,整齐的商品柜里,年货琳琅满目,喜庆气氛扑面而来。顾客需要购买的腊味、坚果、糖果饼干、礼盒等各类年货分门别类摆放,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挑选起来十分方便。
图片
合力超市湄潭店店长张书维介绍:“针对年货的准备,我们从一月初就开始了。在酒水、礼品、礼盒,以及一些喜庆的装饰商品方面,都准备得很充分。为了预防凝冻天气运货短缺,我们在粮油、面条、大米这方面也加大了储备量,比平时增长了一倍。春节期间,超市将增加到50人左右,保证商场运行,同时强疫情防控,严格扫码、测体温,确保市民们生命健康安全。”
凤冈县
这几天,凤冈县城各大商超也已备好年货,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图片
记者在民生宜佳、家百汇、聚福隆等各大超市看到,琳琅满目的糖果、点心、菜品等摆满了货物架,火红的灯笼、鲜红的中国结点缀其中,大人小孩正忙着采购。
图片
市民陈紫宜告诉记者:“新年的日子越来越近,就来超市添置一些年货,给家里多备点东西,到时候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图片
据了解,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大商超在满足广大市民购物所需的同时,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监督管理以及消毒消杀,确保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
图片
聚福隆超市负责人王复生说:“今年为了保证广大凤冈市民春节购物所需,一月初就已经大量采购春节所需的各种民生用品。同时,我们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在进口处以及整个卖场的监督管理,全部都严格按流程来操作,消杀消毒。”
你家的年货置办好了吗?
来源:微美湄潭、凤鸣高冈、遵义发布
点击“赞”和“在看”,让更多人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