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市花做宴这家餐厅做到了 成都十大名宴推荐与评定走进成都宴

芙蓉花是成都的市花,也是成都宴的图腾。12月22日,由四川省美食家协会主办,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成都范儿协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服务委员会、四川旅游学院川菜发展研究中心、成都市烹饪协会等多家机构支持的“成都十大名宴”创建与推介活动走进成都宴。
图片
王开发、张中尤、卢朝华、肖见明等中国烹饪大师、四川美食家协会会长麦建玲,以及创建成都名宴的其他九家餐厅柴门、南贝、许家菜、南堂馆、崇德里、子非、松云泽、麓湖游艇会、银锅的负责人一起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当日,成都宴用一席芙蓉宴再度传达他们一直追求的芙蓉精神,希望用中国美食的精华,包括潮州菜、台州菜、川菜,乃至更多融合了国际时尚与前沿的菜系来致敬成都美食之都。站在世界前沿看成都,从芙蓉到餐食,从生活方式到宴会礼仪。
图片
在成都宴有着世界与中国的碰撞,也有这川菜和多系菜的融合。曾经用川贝批把炖大海星,也曾用麻婆豆腐烧波斯顿大龙虾,还用酸豆角红烧过大海鱼。这些奇妙的搭配听起来有点川粤菜不鲜明,但融合带来了无限惊喜,因为来这里的粤厨见识了川厨调味的博大精深,川厨们也学习到了粤菜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融合永远都是无国界,无派系。
图片
一席芙蓉宴,在沉浸体验中西合璧的宴品风格和基调的时候,循序渐进地意会芙蓉花“清雅 - 渐变 - 浓彩 - 不朽”的性状,品读成都“和谐 - 开创 - 兼容 - 闲适”的城市气质,“溯源 - 叠思 - 返璞”川菜的起源和发展,探析川菜国际化“化繁入简”的大道;希望来宾们能够体会到,成都宴积极推行的“清雅简约 - 中西合和 - 健康快乐”的生活美学,同时,未来的成都餐厅,能让更多的外域厨师看到川菜的美好,引进更多优秀的美食哲学,让更多美好造物走出去,并发扬光大,让川菜因包容更加国际化。在场的中国烹饪大师一致认可成都宴的这种探索精神,对其高质量的出品、服务、创意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成都美食之都需要多元与优质的餐饮。四川省美食家协会会长麦建玲表示,成都宴从开业以来,就将芙蓉花作为自己的文化识别与调性,在市场上收获了成功,证明他们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在创建成都名宴中,成都宴又将芙蓉宴深度挖掘,从芙蓉的花型、花性到花意,乃至衍生到芙蓉精神都作了很好的诠释,这不仅是对中国美食的积极探索,也是文化与审美的深度碰撞,让我们看到了成都这座创意城市不仅在当下,也在未来拥有了更多的可能。
封面新闻记者 陈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