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交警提醒您:还有一天,启动!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双叒叕来啦
2021年春运
将于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计40日
春节放假时间:
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初六)
7
图片
昨天
晋城警方
发布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
“两公布一提示”
速来看
交通流量预判
(一)春节前三天。预计2月8日至2月10日(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节前返乡客流成为车流主力,返乡出行小高峰出现。此外,受群众采办年货、休闲逛街、中短途探亲访友等多种因素影响,城区货物市场、繁华商圈等周边区域以及部分主干道路,将出现一定的交通压力。
二)春节末三天。预计2月15日至2月17日(正月初四至初六),将迎来第一波返城高峰, 2月17日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最高峰值,城市快速路进城方向,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三)元宵节前后两天。2月24日至2月28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城区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压力将会增大。
(四)春运结束前一周。3月2日至3月8日(正月十九至正月二十五)期间,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离家返校与外出务工返岗交通流相互交织叠加,城市道路人车交通流集中增大,以中长途出行为主的学生及务工人员组成的返程高峰将会是春运期间最后一波流量高峰。
危险路段
市区:
1. 中原街(泽州路至晋张路),该路段属于临时通行路段,夜间无路灯照明设施。
2. 省道S242城区连接线4KM+700M—6KM+500M。
泽州:
1. 省道332线(陵沁线)44KM+120M至45KM+952M处。
2. 省道332线(陵沁线)78KM+700M79KM+850M。
3. 龙渠至司徒线晋钢集团厂门口路段及厂内自建道路。
4. 泽州县辖区国道208线新房洼至省界。
高平:
1. 省道227线61公里300米-63公里500米(许庄口、北小仙口)。
2. 省道331线62公里200米-64公里200米(铁炉村口、陈区镇口)。
3. 省道331线83公里600米-85公里600米(沟村拐弯处、野川口)。
4. 省道长晋线向阳桥路段(62km+300m)。
5. 县道米双线,山区道路,坡多弯多,冰雪天气易发事故。
陵川:
1. 坪曲线六泉至东双脑段(0KM一16KM),该路段陡坡,弯道,冰雪天气易滑,限速40KM。
2. 长陵线杨寨河至壶关交界(39KM十500m一51KM十200m),该路段陡坡,弯道,冰雪天气易滑,限速40KM。
3. 陵沁线后山段(25KM一26KM十800m),该路段陡坡,急弯,背阴,限速60KM。
4. 石马线黑毛沟段(19KM一21KM+200m),该路段陡坡,弯道,冰雪天气易滑,限速40KM。
沁水:
1. 省道坪曲线东坞岭183km—186km;长下坡弯道冰雪天气易滑。
2. 坪曲线老马岭路段102km—103km;长下坡冰雪天气易滑。
3. 国道日凤线小岭路段(阳翼高速沁水东连接线)884km—888km,长下坡冰雪天气易滑。
事故多发路段
图片
途经以上路段
请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安全出行提示
1. 受疫情影响,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出行、避免扎堆。如确须出行,建议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相关通行政策,通过导航地图app、各类互联网平台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及景区热度,避免自驾前往人流车流密集的旅游景点。
2. 如遇雨雪天气,驾驶车辆要严格落实“降速、控距、亮尾”措施,尽量避免紧急制动、急打方向,行经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
3. 请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遇缓行拥堵时,请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穿插、加塞,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4. 假期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切勿触碰酒驾高压线。春运期间,晋城警方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打击酒驾专项行动,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抵制酒驾。
5. 请牢记“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长途行车、高速公路行车前后排司乘人员都应系好安全带,关键时刻这一细节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客运车辆乘务员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每一名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为乘客的出行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6. 春运期间,一些运输企业和车主罔顾安全违规运营。晋城警方提示,选择乘坐长途汽车回家的朋友,请选择正规运营的客运车辆,并在站内乘车,勿乘坐站外私揽客源的客车,勿贪便宜方便乘坐黑包车或超员车。
7. 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以及抽烟等,切勿分心驾驶。
8. 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晋城警方提示,拼车、租车、自驾出行的朋友,请勿超员,广大交通参与者也请勿乘坐超员车辆。
9. 夜间照明条件不良,驾驶人视力减弱,视野变窄,盲区增大,且易产生疲劳。晋城警方提示,夜间行车请谨慎驾驶,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
10. 大型客车车体大,重心高,载客多,遇前方紧急情况或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时,应采取制动措施减速,紧握方向盘,控制行车方向,切忌猛打方向避让,以免车辆失控、侧翻。
11. 冬季驾车出行易遇雪雾、路面桥面结冰等恶劣天气,应及时打开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雾天切勿使用远光灯),降低车速,确实无法通行的应就近选择安全地带停车、报警等待救援,高速公路应就近选择高速口驶离或进入服务区等待救援。
12. 发生事故、故障或紧急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人员迅速撤离到路外安全地带后,立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平安春运
平安出行
共筑平安中国年
来源:晋城交警
编辑:裴楠 | 责编:王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