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驾驶人车内放现金 懒汉“顺手牵羊”

实名认证公众号:曲靖珠江网

微信号:qjszjw

近日,师宗县公安局龙庆派出所成功破获1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现金8900元。

1月16日16时许,师宗县公安局龙庆派出所接到辖区树波村村民唐某报警称:“我昨天放在车里的9600元现金被盗,请求查处”。

接到报警后,龙庆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开展工作,据了解,唐某前几天从亲戚处借到20000元用于还债,债务还清还剩下9600元,唐某便将现金放置于车上,将车停放在自家院子内,车门未上锁。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树波村村民严某某平时好吃懒做,但最近“出手比较阔绰”,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与日常经济收入明显不相符,民警立即对严某某展开调查,发现严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19日,警方成功将严某某抓获,现场追回被盗现金8900元。

经工作查明,1月16日上午,严某某在村里闲逛时来到唐某家院内,在院内看到停放的车辆,于是上前随手拉车门,结果一拉就将车门打开,见四周无人遂对车内进行翻找,当发现储物箱内有大量现金后,便将现金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某因身体患病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来源:师宗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