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悬3米深坑口摇摇欲坠,幸得警民携手施救

记者 罗晖 通讯员:高雷 罗潇 李璐

“快救救我,我车子快掉进坑里了”,1月24日晚7时许,蔡甸110接警中心电话那头传来一名女子急促的求救声。

接警后,蔡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民警何汉华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半边车身悬在一个深坑口,而这个深坑足足有3米深,车上的女司机显然被吓坏了,踩着刹车不敢动弹。

民警看到两个车轮已经悬在半空,很难靠给油使车子开到路面,而现在要做的就是先将司机救出来。随后,民警向周边厂房借用钢管等物品用来支撑车身,跟随而来的热心工人也加入到救援的队伍,帮忙将钢管伸入车底抵住悬空一边的车身,确保车身平稳后,徐女士这才从驾驶室另一侧爬出车外。

就在此时,救援拖车也到达了现场,可是拖车师傅尝试了几次,发现根本没有着力点,强拖很可能造车子损坏。后民警又联系了救援吊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车辆移到安全位置。

事后,民警才了解到,徐女士是在该工业园区上班,当晚开车进园区时,因光线不好,施工路段也没摆放警示标志,才差点将车开进坑里。

民警也叮嘱园区负责人,施工前后应摆放警示标志,对有危险的路段应安装必要的照明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