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协会走进溆浦帮助火灾受灾村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记者 梁可庭)1月23日,隆回县金石桥镇朝阳爱心协会代表与溆浦分会代表一起,来到溆浦县龙潭镇乌峰村23组,为当地17户遭受火灾的村民捐赠爱心款3万元。

1月16日下午4时许,由于电线老化问题,乌峰村张家大院的右边房子开始冒出浓烟。张家大院是一个典型的四合院子,于清代建成,至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院子里居住着张姓子孙,已传承了11代人,现分成17户人家,近两百人口。

乌峰村位于边远山区,离龙潭镇有近二十公里,进村公路又窄又弯,再加上村里的小河没有修建蓄水池和水坝,水源不足,因此村民们救火困难重重,火情未能及时控制,龙潭镇和县市消防车来到现场时,占地两千余平方米的张家大院已化为灰烬。好在村民们撤离工作到位,火灾并没有导致伤亡事故发生。

了解到这一情况,朝阳爱心协会决定献爱心送温暖,去现场慰问和帮助受灾村民。于是,1月25日,爱心协会的20余人从隆回金石桥镇出发,驱车近80公里,来到溆浦和分会代表回合,共同前往乌峰村。

“有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关爱,我们有更大的信心去协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当地政府对爱心协会的到来表示了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