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身边(1月26日)

新闻在身边
我们每天为您发送
三门峡最热点最权威最全面的新闻资讯
您的每一次关注和转发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
图片
山水秀色的天鹅湖 题图摄影:成 健
1月26日(星期二)
阴(空气质量良)
-1℃~7℃
西风1级
疫情动态
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8例,广东2例,福建1例,湖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69例(黑龙江53例,吉林7例,河北5例,北京2例,上海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本地新闻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江、马仰峡、李琳、张景林、张礼堂、赵光煊、骆玉峰和秘书长李涛出席会议。
2、1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主持会议,副主任许胜高、韩迎春和秘书长任晓云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3、1月25日,三门峡军分区司令员吕梁一行先后来到湖滨区崖底、交口街道调研征兵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湖滨区今年基层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4、日前,河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外发布,其中在煤炭稳产增储工程中提出“新建义马二期等大型煤炭储配基地”。这标志着义马市“一带一路”区域性大宗商品物流中心项目(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列入河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
5、2020年,三门峡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0.34亿元,同比增长59.12%,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
6、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通知,正式公布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全省共893家企业上榜,其中,灵宝市7家。
7、近日,市指挥部办公室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项目沿线各县(市、区)一线现场办公,并召开办公协调会,研究解决项目遗留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省内新闻
1、1月2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形势,部署安排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
2、1月25日,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长尹弘对做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批示,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3、1月2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中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4、1月25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聚焦营商环境评价、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改进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河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5、1月25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810元,比2019年增加907元;全省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6143元,比2019年减少189元,下降1.2%,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2.2个百分点。
国内新闻
1、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2、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3、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的新情况,抓紧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4、针对美国国务院近日发表声明“敦促”中国停止对台“施压”,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5、最高检消息,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网络犯罪案件以年均近40%的速度攀升,2020年达到了54%。其中,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是当前主要网络犯罪。
6、水利部表示,2021年我国将加快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等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争取早开工、多开工。
7、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22名被困矿工中,11人已经获救升井,10人确认遇难,另有1人仍在搜寻。
8、蓝天立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
9、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国际新闻
1、埃及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2、墨西哥总统洛佩斯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3、日本《朝日新闻》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菅义伟领导的日本内阁支持率下跌至33%,不支持率则上升至45%。
财经新闻
1、银保监会:2020年处置不良资产超3万亿,金额历年最高。
2、国家统计局:1月中旬外三元生猪价格下跌。
3、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综合交易价格指数连续12期上涨。
历史上的今天
1、1210年1月26日 南宋著名诗人陆游逝世
2、1291年1月26日 元世祖命郭守敬开凿通惠河
3、1841年1月26日 英国占领香港岛,香港开始成为英国殖民地
4、1953年1月26日 美国索尔克博士制成小儿麻痹症免疫新疫苗
5、1978年1月26日 中国发射第一颗返回式卫星
6、2013年1月26日 中国自主研制的多用途大型运输机运-20首飞成功
(责任编辑 李梦澈)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财经网、中国网、河南日报、三门峡日报
觉 得 不 错 请 点 赞 转 发!
注:权威媒体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图片和视频及作者来源,如遇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