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提供环保手续,向外环境排放有机废气,这个家具作坊被查封了

日前,“263扬州在行动”栏目曝光了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双庙村李窑组的一家家具作坊向外环境直排废气等环境问题。

邗江生态环境局获悉情况后,迅速赶赴违法企业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家具作坊主要从事木制品喷漆加工项目,现场该作坊未能提供木制品喷漆加工项目相关环保手续。

现场喷底漆工序正在运行,底漆房为半敞开式,有机废气经水帘设施简易处理后经车间南侧两个排风口直接向外环境排放,有机废气未经有效处理。

喷面漆在密闭喷漆房内作业,面漆房配套有水帘设施,现场检查喷面漆工序正在运行,水帘设施正在运行,有机废气未经有效处理直接向西侧外环境排放。

打磨工序在车间内作业,现场检查打磨工序正在作业,车间门窗敞开,打磨粉尘未采取收集措施,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

针对该作坊以上违法行为,邗江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要求该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该家具作坊总电源箱、喷漆厂房进行了查封。

后期,邗江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跟踪督查,及时查处。同时积极督促相关企业落实环保防治设施的运行和维护,做到达标排放。对违法行为不姑息,还群众蓝天白云。

通讯员 苏小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曹卢杰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