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影响我县平海镇马铃薯收成

前段时间持续的低温霜冻天气给我县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各镇农作物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冻害,记者日前在平海镇大水坑村的马铃薯种植地里看到,一些马铃薯叶子翠绿带黑,一些叶子呈现枯萎状,农民们在加紧灌水、施肥。

惠东县奕强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霜冻天气导致马铃薯枝叶结冰,在受到太阳照射后,叶面易被灼伤,枯萎的叶子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所以这些马铃薯就不会再长大了。

惠东县奕强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贺奕群:“这段时间的寒潮对马铃薯的影响很大,它不像往年一次半次的寒潮,今年是三次的寒潮,持续地时间也比较长,所以说对马铃薯的伤害很大。一般寒潮过后,我们都是叫他们尽量的灌水,主要还是以施杀菌和叶面肥为主。”

原本春节前后就可以上市的马铃薯,如今全部成了长不大的“小薯”。可以说减产已经成为现实,这对薯农来说打击非常大。

惠东县奕强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贺奕群:“接下来对销售肯定有影响,当初认为土豆今年是大丰收,是担心他们卖不出去,现在造成这样的霜冻,感觉到有一点头疼,现在是想找货源来给客户都不知道怎么找才好。”

目前,农户们正加紧施肥、喷药,努力将损失减到最低。

来源:今日惠东APP‍

编辑:古志勇 徐达华 刘晓辉 黄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