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深广播人白银去世,享年90岁,从业超40年2度获金钟奖

1月26日,据台媒报道,资深广播主持人白银已于25日凌晨离世,享年90岁。
图片
早在去年12月,白银因病摔倒在浴室,被送去医院诊断为败血性休克。虽然及时进行了开刀手术,但是情况一直没有好转,在加护病房休养。知情人透露称,白银因天气太冷一度昏迷,突然间病情加剧恶化,才离开了人世。
图片
白银出生于北京,1949年赴台生活。她的普通话字正腔圆,非常标准,因此亲自编写教材,担任了为中视主持人正音的工作。在从业的四十多年中,许多台湾知名主播刚刚进入电视台的第一课,就是跟随白银正音。
图片
白银在正音的同时,也从事主持人的工作。她的一生有大半时间贡献给了热爱的广播事业,曾两度获得台湾金钟奖。白银主持的《快乐儿童》、《白银阿姨说故事》等儿童节目深受观众喜爱,许多台湾人都是从小观看这些节目成长,他们亲切的叫她"白银阿姨"。
图片
白银早年丧偶,独自拉扯两个儿子长大,如今均在美国成家立业。独居台湾的白银早在三年前就出现了失智的现象,曾在电视台大厅引发骚乱。有媒体人描述过当时的场景,原本神采飞扬的白银讲起话来语无伦次,着实让人惋惜。
图片
白银的一生为广播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的嗓音与身影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是民众宝贵的童年回忆。希望白银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