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大雾路面湿滑 地铁“受宠”客流增加

相信今天沈阳的朋友聊的最多的就是
大雪和大雾了!
能见度实在是太低了,
估计很多住高层的朋友,
都以为一夜成仙,跨入仙境了呢。
图片
这场雪虽然早上就停了,
但是路面还是有些湿滑,
现在路面的情况怎么样,
坐地铁的人多不多,
看看记者给咱打探回来的情况。
记者:金骁骁
图片
“在青年大街文化路立交桥上,积雪已经被早高峰的车辗平,露出了地面的颜色,再加上太阳出来之后,雪融化之后,地面变成了一个湿滑的状态,再加上这个桥洞里,桥涵下,还有上坡下坡的地方,由于湿滑而导致了车辆行驶的时候带来很多不便利的情况,再加上今天早上的交警是增加了几班的执勤人员,保障人们在早高峰的时候出行畅通。”
图片
沈河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国强
图片
“昨晚上我们大队所有的备勤警力,包括我们的夜班民警,全部来到了辖区的重要点位,像一些重要的桥梁涵洞,包括一些快速干道的上下桥口、匝道,及时地排查结冰的现象,提醒司机朋友们,在驾车出行的时候要保持好车距,不要随意的变更车道。”
出租车司机
图片
“平时路面儿还行,今天因为除雪设备作业和路面湿滑,得提前十多分钟出门,提前踩刹车得注意,跟车太近真踩不住啊。”
图片
很多市民在雪天又有雾的情况下首选地铁出行,现在很多地铁站调流情况已恢复正常,但是在每个站内都有工作人员进行疏导排队,乘客也自觉间隔一米以上。
乘客
图片
“今天正好赶上要出来,一看特别滑,也不能开车,也不想打车,地铁时间比较有保障,就是不用担心迟到,正常几点出来几点到,都是有数的,但是如果开车的话就不知道几点能到了。”
1月26日11时起
沈阳市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
升级为橙色预警采取II级应急响应
图片
根据辽宁省沈阳环境监测中心与市气象台会商结果,经市重污染天气指挥部综合研判,本轮污染过程还将持续1—2天,28日有所好转,为了进一步做好重污染天气的应对工作,保障公众健康,依据《沈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沈政办发〔2020〕35号)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月26日11时起,将沈阳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升级橙色预警,并采取II级应急响应措施。
提醒广大公众注意健康防护,儿童、老年人和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以及特异体质人群应当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中小学、幼托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运动,户外活动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
1、鼓励市民选择公共交通或电动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暂停露天大规模群众活动,建议市民减少煎、烤、炒、炸等高温烹调活动。
2、建议广大公众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自觉停驶国四及以下燃油机动车。提倡机动车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倡导错峰加油。
3、排污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大气污染治理设施的使用效率,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4、公共交通运营部门加大公交运力保障。
截至1月26日上午9时30分
辽宁高速通路况信息
受特殊天气影响,辽宁省高速公路除锦州地区部分站外,其他地区收费站均处于封闭状态。锦州地区禁止7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驶入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有∶义县站、七里河站、双羊站。
受特殊天气影响,交警在G1京哈高速公路沈阳方向绥中立交实施分流交通管制,造成在前卫站至绥中站之间交通拥堵,长度约10公里,建议去往沈阳方向的车辆提前从前卫站驶离高速公路。
事故信息显示:
1.G1京哈高速公路沈阳方向在光辉站至盘锦北站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目前事故现场占用应急车道;
2.G1京哈高速公路沈阳方向在盘锦北站至高升站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目前事故现场占用第 3车道及应急车道,
3.G1京哈高速公路山海关方向在凌海站至锦州东站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目前事故现场占用第1、2车道;
4.G1京哈高速公路沈阳方向在前卫站至绥中站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目前事故现场占用第2车道;
5.G11鹤大高速公路通化方向在东港站至前阳站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目前事故现场暂时无法通行,建议您提前从东港站驶离高速公路。
请行驶以上路段的司机朋友们谨慎驾驶,注意避让。
沈阳桃仙机场消息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连夜除雪,目前机场积雪已清除,但因大雾天气影响,能见度只有50米,不满足起降条件,早进出港航班都因大雾延误,目前不确定恢复正常的时间。
来源:北斗融媒客户端、辽沈晚报
审核/王雪冬
主编/袁承党 刘允
记者/金骁骁
编辑/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