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选”谁会赢?资深媒体人“押宝”民进党,并给出3个理由

作者:年负

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还有3年的任期,但是台湾内部的政治目光除了放在近在眼前的“反莱猪公投”等议题上,也放在了2022年的台湾地区地方选举和2024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上。为了这两个选举,岛内蓝绿白等各政党都已经开始积极布局,有实力的参选人选也进入了大众的视线。

其实各政党的最终目的还是2024年的“大选”。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猜测,在2024年“大选”,有87%的可能还是民进党会赢。原因有三,一是今年国民党党主席改选有动荡;二是民众对“莱猪”的不满未必会延续到2022年;三是国民党内部可能拿不出有力的“大选”竞争者。

“押宝”民进党

此前黄暐瀚在参加政论节目时曾被台北市议员王世坚问到,2024年“大选”现任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会不会赢的问题。黄暐瀚直接回答称,柯文哲不会赢,而且2024年有87%的可能还是民进党。随后黄暐瀚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写下了他“押宝”民进党的三个理由。

第一个原因是,国民党将要在今年7月开启党主席选举,这对国民党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在今年8月将要举行重要的“反莱猪公投”,可是那个时候的国民党或许会因为内部竞争而损耗其多战力。

而且现在国民党主席热门的人选有现任主席江启臣、前主席朱立伦、甚至前高雄市市长韩国瑜等。黄暐瀚认为,无论谁胜出,“国民党都要去一层皮”。

民进党有竞争力

其次,黄暐瀚认为,想要把台湾地区民众对“莱猪”的不满延伸至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对民进党的不满,基本是不可能的。

在台湾地区确实有绝大部分民众反对进口“莱猪”,但是政治议题变化得太快,恐怕在2022年台湾地区地方选举的时候,“莱猪”议题已经翻不起什么火花了。总之从现在的政治局面来看,民进党无疑是占着优势。

最后一点是,国民党不知道会派出谁参选领导人选举。黄暐瀚表示,现在呼声比较高的是朱立伦、韩国瑜和侯友宜三人。这三人各有弊端,对于朱立伦来说,想要参选领导人,得先当选国民党党主席,结果这第一步就已经难住他了;韩国瑜被罢免的风波人尽皆知,这不是什么好事;看似竞争力最强的侯友宜,却似乎不得国民党内的人心。

而且,最大的问题是,这些人选似乎都没有办法在和民进党的竞争中占优势,所以黄暐瀚在2024年依旧选择“押宝”民进党。一些网友评论,如果是真是如此,感觉台湾地区会越来越惨。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看点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