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山水古韵养生宝地一通化(一)

图片
“通化”汉为玄菟郡之上殷台县。唐渤海时为鸭绿府属之正州地。辽沿用正州旧称,隶东京道属之渌州。清为岫岩州东境。光绪三年(1877)析置通化县。通化其名的含 义是“启通文化”。一九四二年(伪康德九年)复析通化县置通化市。因市县同治,故市亦用县名。一九六九年县治迁驻快大茂,市县分治,名称仍同用。
图片
夜晚的美丽城市通化
图片
必游美景
01
三角龙湾
图片
冬天到北方来看雪,可能是很多南方人的心愿。北方人看了这么多年的雪,仍然满怀期待的等初雪、看冰雕,雪是北方人解不开情结。
图片
作为资深爱玩的东北人,夏秋两季三角龙湾的自然风光,你应该是看过的。但对于冬天的风景,你可未必见过,这里的冬天美得像童话。
图片
冰雪覆盖后的涓涓细流,让这里多了一份江南水乡的婉约之美。漫步林间,路上是深深浅浅的鞋印,呼吸一口凛冽的风,真让人心旷神怡。
图片
图片
吊水壶河道不宽,到了冬季水量依然充沛,这里的水不结冰,与两侧冰雪对比强烈,景色别致。
图片
身体里的浊气在吐纳之间,被慢慢排出。赏雪、爬山、洗肺、摄影……冬日的寒冷限制了人类活动的范围,却无法阻挡人类探索的脚步。
图片
图片
02必吃特色
粘火勺
图片
图片
包粘火勺和粘豆包的流程相同,就是包好时把粘团子在手里团得圆圆的,然后拍成一厘米厚的扁形,放在帘子上。等包好一帘子,用大铁锅烙,为防止粘火勺粘在一起粘破皮,粘火勺之间要隔开,后来人们把大铁锅改造成平底锅来烙粘火勺。烙火勺时,香喷喷的火勺金黄、香糯、可口,很惹食欲,常常一边包,一边顺便吃两个刚出锅的火勺,又香又软别提多美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通化红酒
通化通宣王化,作为大清王朝的启运之地,通化曾被康熙皇帝一道圣旨封禁两百多年!两百多年的封禁为这片土地留下了最好的自然资源,正因如此通化被评为中国著名的中药之乡,葡萄酒之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红打卡地
玉皇山公园
综合性公园,集观赏、娱乐于一体,前山为观赏、娱乐区,后山为静憩区。登上望江亭,可俯瞰美丽的通化山城。
图片
靖宇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
看过清晨的山水通化之后,来到靖宇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铭记历史!
图片
通化市科文中心
参观这里的科技馆、博物馆、自然博物馆,感受现代城市展馆的风采,进一步认识通化。
图片
云霞洞景区分为溶洞核心区、休闲度假区、娱乐游戏区和商务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块,洞外配套景点12处,景观工程40余项。在这里你会看到壮观的石瀑、罕见的石冰花、神奇的神田等自然奇迹。
图片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
园内主要景观有“天女梳妆”、“棒槌峰”、“参女沐浴”、“前白鸡”、“后白鸡”等。观“天女梳妆”三阶梯瀑布令人心弛神往,上“天桥峰”体验险、奇、惊,走古驿道可体味寻古览胜,划船、戏水、垂钓自得悠闲。
图片
来源:吉林旅游广播综合整理、长春周边游、转自爱旅行的毛毛熊,吉林龙湾景区,综合通化市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