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屋主晒出新家,没有华丽的装饰,甚至有点简陋,但很安静

本期带来的这套新房案例,位于四川成都,由于屋主是一对中年夫妇,崇尚返璞归真般的生活,所以在空间设计上,希望能营造出那种洗尽铅华后的宁静与淡雅,让空间与内心做到统一,以还原最本真的生活。因此,在空间表现这块,并没有过多的华丽装饰,甚至看起来还有些简陋。但即便如此,却能让人一进门就感觉很安静,完美诠释了慢生活方式的美好。

平面户型图

新房面积100㎡,三室两厅的户型,空间布局比较常规,并没有十分抢眼的亮点设计。不过由于家里只有两口人,所以在空间功能的定位上,却做了一点小改变。比如次卧采用功能间来定位,既能满足休闲、衣帽间功能,还可以作为客房来使用,方便儿女回来小住。

再比如南边的书房设计,虽说功能比较单一,但对于常年从事研究工作的屋主来说,却也是必不可少的。即便目前已经退休了,但多年的办公习惯,却也是改不了的。具体通过下面的实景,再来慢慢分析。

玄关

其实从玄关的色彩搭配上,就差不多能看出整个空间的基调了。鞋柜选择复古的木饰面,质朴又圆润;墙面刷上蓝色的乳胶漆,则提供了一份宁静与淡雅。而给地面铺上木地板,也是提高居住舒适度的体现。毕竟相较于地砖,很好地避开了冰冷感。

餐厅

来到餐厅,整个水泥漆墙面设计,既延伸了玄关处的质朴,又凸显出了一丝艺术气息。同时,在白色灯光的烘托下,又增添了一抹冷静的调性。而餐桌贴着墙体摆放,则可以最大化缓解空间动线,让生活更加的舒适。

客厅

客厅电视墙延续了餐厅墙面的设计,既弱化了以电视墙为主的空间重点,也与整体做到了融合统一。再搭配上复古的家具,在安静中又透露着一丝回忆的味道。顶部采用无主灯设计,干净又简洁,且暗藏的灯光设计,也很好烘托了空间氛围。

沙发墙满刷上蓝色的乳胶漆,既与玄关墙面做到了连接,也在这个平淡的空间中,起到了不错的点缀作用。而放弃多余的装饰,整面墙以留空的方式来处理,则为空间保留了一丝功能性,方便后期二次规划装饰。

厨房

厨房同样凸显了素雅与安静,L形的橱柜设计,虽然在收纳这块有限,但在细节处理上却十分到位。比如内嵌式微波炉及洗碗机配置,就极大增加了生活的便捷性。再比如吊柜底部的暗藏灯光设计,也充分保证了空间的使用亮度。

主卫生间

主卫生间布局比较常规,不过双马桶配置却十分的少见。而这样做的原因,也是为了使马桶形成私用化,从而保证生活卫生。而内部独立淋浴间设计,则保证了空间的整洁度,以避免地面产生积水问题。

主卧室

素雅且极具质感的床品配置,不仅非常时尚,也非常符合屋主夫妇安静的气质。床头背景墙再次刷上蓝色的乳胶漆,既加深了空间的恬静与柔和,也体现出了一抹精致。

而飘窗台这块,由于结构不可拆,所以包上木饰面,并摆下一张小桌后,当作休闲区来使用,也是十分惬意美好的。

为了让墙体看起来更加工整,衣柜采用内嵌式结构来设计,虽浪费了一点点空间,但视觉上却显得和谐多了。所以只要柜体内部结构分配合理,一样可以将使用面积最大化。

书房

独立的书房设计,可以满足屋主的办公需求。不过最值得借鉴的,还是书柜结构设计。整体采用移门结构,不仅可以让柜体做到完全封闭,给隔层安装上射灯后,还能拥有不错的展示效果,非常灵动。

纵观整个案例,在空间色彩搭配上,可以说是完全以中老年人的喜好来定位的。相较于浅色调的轻浮感,这种以原木为主的色调,不仅让空间表现得很质朴,还不失韵味感。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种风格的装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