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承办50人以上宴席!江西一酒店被罚!

入冬以来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

江西各地相继出台严格的管控措施

但仍有人违反疫情防控禁令

顶风作案

违规承办超50人的酒席

这不,瑞金已经有人被罚了

01

违规承办酒宴,酒店老板被罚

1月24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瑞金市象湖镇金都大道某酒店违反疫情防控禁令,举办大型酒席。接到举报后,象湖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立即展开了调查。

经询问,该酒店经营者何某,承认了当天为多名客户承办了喜宴,参与人数将近200人。

该酒店明知人民政府已颁布了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命令,却无视疫情防控要求,未向相关政府部门报备,不顾禁止群体聚餐的禁令,违规承办超过50人以上的酒席,干扰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该酒店老板何某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瑞金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02

村民违规办酒,当场勒令整改

1月24日上午,民警发现,村民钟某向村干部详细咨询了解了疫情期间举办喜宴的审批流程后,仍不按规定向当地政府报告审批且超规定人数宴请。

民警现场对当事人钟某进行教育,并勒令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整改,依规上报审批并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将宴请人数控制在50人内。

村民钟某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依法行政处罚。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返乡人员不断增多

“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

政府多次发布通告

严格控制群体性聚集性活动

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各行业等原则上不举办大型现场会议、培训、年会、晚会、团拜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组织宗教聚集性活动,必须举办的,报当地指挥部批准,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

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者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操办婚嫁丧事宴席要严格按规定提前7天向单位报备,城乡居民婚丧嫁娶宴席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承办会议及酒席的酒店宾馆一律向属地指挥部报备。

大家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

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用实际行动共同筑牢

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 | 红都警事

来源: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