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冠入院及重症患者人数激增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刘秀玲)法国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疗以及接受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人数近来急剧增加:过去两天新增住院患者人数超过1000人,为两个多月来首次;现有重症监护患者人数自上月9日以来首次超过3000人。
截至25日,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5万例,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第六多的国家;累计死亡病例73494例,为全球第七多的国家。
图片
1月11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鲁贝,工作人员在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点为居民做检测。(新华社发,塞巴斯蒂安·库尔吉摄)
去年12月4日,法国7天日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一度降至10348例,但是最近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到20447例,为两个月来最高水平。
去年12月15日,法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以宵禁取代“禁足令”,当时主要参考指标是重症监护患者人数低于3000人。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眼下重症监护患者人数为3041人,虽不及最高峰时一半,但从1月7日以来几乎每天增加。
图片
1月20日,人们在法国巴黎一处公交站等车。(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法国近三周来陆续出现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病例,一些专家呼吁第三次“封城”。不过,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试图避免采取这一措施。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接受美国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指出,新一轮“封城”将使法国难以实现2021年6%的经济增长目标。
法国正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25日,已有逾109万人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