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抽签”卖糖葫芦输3万串,很多网友心疼:其实这是“骗术”

文/海盗君(谢绝搬运)

标题:大爷“抽签”卖糖葫芦输3万串,很多网友心疼:其实这是“骗术”

做生意讲究的是一个营销,但有时候营销手段走了眼,反而是在给自己挖坑。河北一大爷“抽签比大小”卖糖葫芦输了3万串,这一事件被曝光之后很快引起热议。

河北保定徐水区,一70多岁大爷每天走街串巷卖糖葫芦,与别的地方卖糖葫芦周围比较冷清不同,大爷的摊位前挤满了人,可以说是人山人海。

原来,大爷采用的是“抽签比大小”的方式,如果大爷输了,就免费送上糖葫芦,如果顾客输了那就要送上现钱。

这个举措吸引了很多人围观,不少人都凑上前试一试手气。然而,据说,大爷手气不太好,已经欠了3万多串。

虽然糖葫芦不好做,但是人可以跑,大爷疑似一天换一个地方,但是很快又被人找到又被人给围住抽签,甚至有传言大爷已经欠4万多、7万多串了。

咱们就来聊聊这个事情。

看到这个事情,不少网友捧腹不已,有人笑话“大爷手气太差”,输掉这么多糖葫芦,“皮衣变棉袄”。

但其实你笑话大爷手气差,大爷笑话你没脑瓜,仔细想想,大爷真的输钱了吗?

说白了,这件事就是一个赌博,而大爷占尽优势。

顾客输掉给钱,大爷输了给糖葫芦,在筹码上这本身就是不对等的。我们就假设按10元换6个糖葫芦来算,顾客输了给10元,大爷输了给6个糖葫芦,然而这6个糖葫芦的成本并没有10元。

其次,我们不知道这个博弈是否是零和博弈,如果是的,那么单纯的抽签输赢概率对半,那也就是说,大爷输掉3万串糖葫芦,但是他也赢了3万串糖葫芦对应的现金,相当于赢了5万元。

另外这个赌博的道具,也就是竹签本身就是大爷自己做的,摸了多少年的东西,他太清楚竹签上的别别窍了。

此外,大爷欠了3万串糖葫芦,想到了什么?他输掉的是空头支票啊,相当于债券,根本就没有兑现(不知道会不会兑现,同时也有很多人干脆不要了),等于大爷一个糖葫芦没做没卖,就净赚回来5万元。

他欠得越多,赚得也就越多,但大家却还觉得大爷亏钱,这“骗术”了得:赚钱的同时,还博得了同情,成功骗到了大家。

这一天天的,大爷摆摊就忙着抽签赌博去了,根本就没在做糖葫芦(原本时间该花在这里),到最后欠10万串、100万串又如何呢?他一句不认账了,难道你还要每天盯着他去要不成?

看到这里,你还觉得大爷傻吗?大爷这分明就是在空手套白狼,这件事的实质就是(大爷根本就不会输的)赌博。

据当地网友表示,这种抽签卖糖葫芦(签筒子)并非是大爷首创,而是在当地流传很多年了。网友如果当个乐子这也无可厚非,可如果非要心疼大爷,那,大可不必。

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了解社会新鲜事,记得:点个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