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侨“联”你我——青田县侨联“寒冬暖侨行”活动启动

1月22日下午,“疫”不容辞、侨“联”你我——青田县侨联“寒冬暖侨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鹤城街道宝幢社区举行。丽水市侨联副主席、青田县侨联主席叶毅青,青田县侨联副主席张汇平、唐美丽,县侨联秘书长季苗,县侨联副主席、鹤城街道侨联主席宗伟勇,红星美凯龙总经理吴志杰,宝幢社区党委书记章晓芬,以及六支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活动。

此次青田县侨联“寒冬暖侨行”系列活动,是根据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海外侨胞无法回国,无法看望家中亲人等情况,且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局势日渐紧张的形势下,开展的为侨服务行动。主要包括党建带侨建,到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县侨联走访慰问侨界重点人士、困难人员;基层侨联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及海外侨团送温暖等活动。

参与本次“疫”不容辞、侨“联”你我——“寒冬暖侨行”活动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青田县侨联党员志愿者、青田县“华侨帮”志愿者、鹤城街道侨联志愿者、侨管家志愿者、财富公园·红星美凯龙志愿者及宝幢社区党员志愿者。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志愿者们分成四组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商超,走进社区,为过往的市民发放口罩,讲解文明健康防疫知识,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动员广大侨乡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新格局。同时,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工作。

此次“疫”不容辞,侨“联”你我志愿者活动的口罩由财富公园·红星美凯龙公司捐赠。该公司共捐赠10万只口罩用于助力青田侨联“寒冬暖侨行”活动,帮助青田冬季“抗疫”,捐赠仪式于1月22日上午在县侨联会议室举行。

捐赠仪式上,叶毅青代表县侨联向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关爱社会的财富公园·红星美凯龙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这次捐赠活动能树立大爱典范,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参与进来,主动回报社会,为和谐社会建设出一份力。

红星美凯龙总经理吴志杰表示,当前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此次捐赠是企业应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结束之后,叶毅青一行前往因意外导致家庭困难的侨眷家中慰问,送上慰问品,并致以新年的祝福,嘱咐两位老人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

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青田县侨联将继续开展“寒冬暖侨行”迎新春系列活动,通过多层面、全方位、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侨界群众的身边。并通过走访活动,全面了解侨界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归纳,为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