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麻城市夫子河镇学生党员成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

"各位父老乡亲,请您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扫行程码,接受体温监测……"近日,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身影穿梭在湖北省麻城市夫子河镇街区,一遍遍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

大学生党员在镇区街道宣传并发放口罩

1月26日,记者了解到,夫子河镇在外务工人员有2万余人,春节临近,返乡人员猛然增多,防控压力巨大。夫子河镇党委积极鼓励动员返乡大学生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层层筛选,5名大学生党员第一时间投身到该镇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大学生党员为老人发放口罩

"我觉得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在村里做志愿者很有意义。因为我们不仅是新时代的青年,更是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我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党员胡广杰说道。

大学生党员用喇叭宣传防疫知识

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在村"两委"干部带领下,迅速投入工作中,充当宣传员,主动拿起小喇叭,到塆组里宣传防疫知识和温馨提醒。随着返乡人员增多,他们帮忙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并做好记录,偶尔遇到有抵触情绪的村民,还会耐心做思想工作。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共同参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入到防疫队伍,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青春风采。(通讯员王露、董怡梅、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