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CBA广州男篮vs青岛,郭士强手握一手好牌!获胜可提升排名

今晚!CBA广州男篮vs青岛,郭士强手握一手好牌!获胜可提升排名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今晚)19时35分,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的一场对决中,广州男篮将死磕青岛男篮,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比赛在浙江诸暨空场封闭进行。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4次交手,前两次对决时,青岛男篮均取得胜利,第三次对阵时,广州男篮114比94胜出,送青岛男篮7连败。此番再次碰面,两队都会全力死拼。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主帅均来自辽宁,作为体育大省,辽宁篮球人才辈出,源源不断的为各省市队输送高水平球员和教练,在中国篮坛,有着无辽不成军的说法。广州男篮主帅郭士强曾凭借辽宁篮管中心副主任的身份,在体育局的撑腰下出任辽篮主帅,但因为战术和用人方面的低能,将众多青年才俊荒废在板凳上,经过多名前任的悉心培养,辽篮拥有了一个创造王朝的阵容,但在郭士强手下,至少丢掉了两次CBA总冠军,最终媒体和球迷忍无可忍,辽篮俱乐部不得不让郭士强下课,辽篮也走上了正轨。

青岛男篮主帅吴庆龙球员时代战绩辉煌,在中国篮球职业化之前,曾帮助辽篮夺得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是辽篮和中国男篮国家队中的神射手,执教辽篮时期,在八一男篮异常强大的情况下,得到过两次亚军,离开辽篮后,吴庆龙执教过多支CBA球队,执教能力得到了广泛认可。执教青岛男篮后,引进了多名在其他球队处于边缘位置的球员,组成了一支战斗力强悍的球队,凭借出色的表现晋级季后赛。

吴庆龙执教辽篮期间,郭士强是其手下的弟子,两人都曾师从辽宁篮球教父级名帅蒋兴权,吴庆龙在郭士强面前,算是师傅加师兄的地位。

本次场边斗法,郭士强可谓手握一手好牌,拥有摩尔、哈斯和斯贝茨3名外援,上次击败青岛男篮时,三外援合砍55分,成为获胜的关键。另外,广州男篮国内球员也不容小觑,宝岛球员陈盈骏状态上佳,混血新秀祝铭震实力不俗,郭凯和郑准也各具特点。

相比之下,青岛男篮头号球星亚当斯因伤缺阵,吴庆龙手下只有约翰逊一名外援,赵泰隆、张骋宇、刘传兴、宝岛球员林韦翰、王庆明、杨金蒙、赵大鹏等本土球员将承担更多压力。从实力对比看,广州男篮获胜几无悬念,本场获胜后,广州男篮排名将提升一位,以14胜18负的战绩升至积分榜第13位,晋级季后赛希望大增!

今晚,央视体育赛事频道(CCTV5+)将在电视端直播本场比赛,3外援轮番出战的广州男篮能否如愿获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