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深井解旱情,建德大慈岩村民:囤水喝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何晟 通讯员 徐莹 沈恒阳

李村村白山后、岳家以及新叶村儒源3个自然村,是建德市大慈岩镇地处高山且偏远的村庄。村民用水一直依托单村供水站供应,取水源都是小沟渠。虽每年都会有干旱情况,但因该地区近5个月来都没有下过大雨,2020年12月中旬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且日益加重。

近日,村里传来好消息,镇里派人在3个自然村内分别打了362米深的深井,缓解了供水不稳定的问题。

拧开水龙头,看着清水流出,可乐坏了村民。“就在几天前,我们还是要等二十多天放一次水,大家接起来用一点,接不起来到小溪里挑水用。水质别提了。”李村村的村民李孝娟笑着说,“现在24小时都有水,不用天天守在家里担心突然放水了。”

有了刚刚打的深井,水抽到供水站集中处理,再供到农户家里。从长久来看,正在加紧组织修缮九里坑水库,做好除险加固。水库容量为126万立方米,修缮完成后不仅可以解决白山后、岳家以及儒源三个自然村近千人的用水,还可以灌溉良田。

目前,深水井的管网仍在进行铺设和完善中。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