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环县在行动】环县:织牢疫情防控网 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环县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先后从减少人群聚集流动、返乡人员摸排管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联防联控疫情侵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胡培佳是银西高铁环县站的一名售票员,但是除了售票外,综合服务中心的消毒工作也由她们负责。由于旅客量大,自动售票机、临时身份证打印机这些接触频率高的地方她们都会定期进行详细的消毒。
图片
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出行,银西高铁环县站除了定期对场站进行消毒外,还在进出站口都设立新冠疫情宣传栏、疫情防控健康二维码、红外体温测量仪等设施,每位进出站的旅客都要进行测量体温和实名登记。
银西高铁的开通,高铁已是环县人出行的首选。随着年关将至,出行和返程的人们越来越多,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环县还在高铁站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办公室,抽调县卫健委、县住建局及县医院等相关单位骨干力量和公益性岗位22人,配合高铁站前广场做好出站口和入站口的人员信息登记和疫情防控防控工作。
图片
在环县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采样室,每天早晨都会有人排队前来排队采样。屈志锋是环县看守所的一名炊事员,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他们每周都会被要求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图片
自2020年7月份上旬,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成了PCR实验室,主要承担全县应检尽检及从事冷链食品环节人物等九大人群的核算检测任务,尤其对于境外输入和返环人员的核酸检测必须当天出结果。
图片
为更好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环县严格落实“随返回、随上报、随纳入、随管理”制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精确管理。同时在车站、小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坚持“亮码扫码”、核算证明核对、信息登记通行制度,自2020年9月9日以来,全县共累计摸排重点区域来环返环人员3053人,完成核算检测“应检尽检”19420人。
记者:陈颖婷 冯喜斌
总监制:耿春玲
监 制:梁拴明 李 文
责 编:刘玉娟
编 辑:张 婷
原创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有侵权,联系我们删除。
▼ 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