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0市启动试点 和这些硕士博士紧密相关

1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基层农业硕士博士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自今年1月起,在全省10个市的19个县(市、区)开展基层农业硕士博士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工作。并将建立基层农业硕士博士向生产一线流动机制,其工作经历和业绩可作为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试点范围:
成都市(7个):龙泉驿区、青白江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金堂县
南充市(2个):顺庆区、仪陇县
达州市(2个):达川区、宣汉县
德阳市(1个):广汉市
乐山市(1个):市中区
自贡市(1个):富顺县
广元市(1个):苍溪县
广安市(1个):岳池县
眉山市(2个):东坡区、仁寿县
泸州市(1个):泸 县
截至目前,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有硕士博士2557人。2021年,选择在有20名及以上硕士博士的成都市、南充市、达州市、德阳市、乐山市、自贡市、广元市、广安市、眉山市、泸州市等10个市的19个县(市、区)开展试点工作。
试点内容包括:建立基层农业硕士博士向生产一线流动机制;鼓励基层硕士博士参与公益性农技推广服务;鼓励基层硕士博士与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技术合作;鼓励基层硕士博士参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基层硕士博士进入农业园区提供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