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拍记录民警的一天 疫情防控下的石家庄他这样坚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闭环管控下的河北石家庄,这里的民警除了要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还会面对很多特别的任务。总台央视记者跟随记录了一位基层民警忙碌的一天。
吴向东是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区分局的一位民警,他刚刚接到了一起求助电话。
求助人不慎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情急之下报了警。
吴向东说,疫情期间最常遇到的就是这种看似“小”但对老百姓来说是“大麻烦”的事,而在执勤中他还遇到过更尴尬的“报警”。
图片
石家庄市长安区华药综合警务服务站民警 吴向东:(居民)可能是在家待得太孤单了,(有一次)打了报警电话去了以后不让我们走,说跟我聊会儿天,说我这半个多月还没说过一句话,陪我喝杯酒吧。
图片
而像两口子磕磕绊绊闹别扭的事儿,老吴每天都能遇到。走在路上他又接到了“110”报警台转来的一起家庭纠纷。
图片
从警31年的老吴告诉记者,调解纠纷没有标准答案和流程,除了权衡利弊、情理考量,更多的是需要民警用理解和耐心去劝说。
就在记者跟访快结束的时候,老吴又接到了新的求助电话,对方是一位出院的病人,因为回家找不到车便想到了找110。
求助人:没办法第一时间肯定是想到了110,咱们群众也是有困难找警察,出警也比较快,打电话没有一分钟也就出警,给我打电话就在楼下等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