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返乡人注意!“安心返”小程序2.0版火速上线,回建德前记得填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何晟 通讯员 白洋

春运将至,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在外学子返建及务工人员返乡两大高峰,防范外部输入关联病例风险,进一步落实落细“数智”防控,1月25日,建德“安心返”小程序2.0版火速上线,创新增加了数字驾驶舱、无缝对接“杭州健康码”等新功能。

相较于之前1.0版本,现在的疫情防控“安心返——返建登记”小程序又创新增加了数字驾驶舱、无缝对接“杭州健康码”等新功能。引入红码和绿码等机制,来标识相关人群的状态。另外,还引入了疫情防控专门的数字驾驶舱,通过这个驾驶舱能够比较直观体现防疫的各种情况,动态监控相关人群的状态。

建德“安心返”2.0版小程序很好实现了“防”“控”并举,在实际应用中,“安心返”小程序使用率一路走高,效能发挥不断增大。“安心返”项目负责人张波介绍,目前已申报人数达17000余人,抵建人数达6500余人。“每天以大约1000人左右的速度在递增,我们预计春节前会有一个小的高峰。”

“一屏全知晓,手机端全管控。”借着“安心返”小程序2.0版火热上线,建德市数据资源局目前还在加紧功能开发和现有功能普及应用,加大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使用技能培训力度,在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之中,在方便乡镇(街道)、村(社区)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的摸排工作基础上,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