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湘雅三医院至六沟垅站左线全线贯通

本报长沙讯 1月26日,记者从长沙地铁6号线六项目部获悉,湘雅三医院站~六沟垅站暗挖区间(简称湘六区间)3号洞于1月26日10时许顺利洞通,项目部保质保量且提前完成了节点目标。此次3号洞施工节点提前完工,标志着湘六区间左线全线贯通。

据悉,长沙地铁6号线湘六区间左线3号洞(竖井端-六沟垅站)全长461.7米,区间中部设新增横通道1座。区间沿桐梓坡路敷设,穿越地层主要为中风化、微风化板岩,局部未F-20断层破碎带。其F-20破碎带安全风险高,断裂带与区间隧道斜交,为极软岩,且岩性及强度不均,浸水易软化。易造成隧道渗漏水、超挖甚至坍塌。

为了隧道顺利贯通,项目人员严技术交底,强化现场管控,24小时在岗工作,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大物资及设备投入,克服了疫情延迟进度、施工环境恶劣、地层复杂等多方面困难,迎头而上,坚持高标准、高效率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最终顺利穿越百米破碎带,实现洞通,展现了“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此次3号洞施工节点提前完工,已然实现湘六区间左线全线贯通,为4号洞和新增横通道打下了2021年6月30日洞通的信念与决心。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张磊 凌志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