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一周曝光台:5人被调查、4人被处分

上周(1月18日—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5人被调查、4人被处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审查调查

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芮宗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西省阳泉市政协副主席杨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吉照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志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长春工业大学纪委原书记何彦通被开除党籍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德标被开除党籍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方百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江西省万载县委原书记、二级巡视员胡全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山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晋城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焦金生违规接受宴请问题;运城市夏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长治市上党区韩店镇党委原副书记王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四风”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9起典型案例。包括:天津市静海区大丰堆镇兽医站原站长张海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应急管理局洗煤监管二股股长王阳平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奇违规借用下属企业公车问题,等等。

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隐形变异“四风”典型问题。包括:广州珠江装修工程有限公司虚开发票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发放奖金等问题;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地质环境调查部郭宇虚开发票套取资金违规用于个人消费问题;广州赛马娱乐总公司办公室车队队长叶镜威虚开发票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

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案例

贵州通报6起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案例。包括:遵义市赤水市司法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履行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黔西南州望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风不实、推进缓慢;贵阳市花溪区宏腾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不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拒不整改,等等。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问责问题

吉林省通化市通报14名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被追责问责情况。包括:通化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树东,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足,日常工作部署检查不及时,履行领导责任不到位,造成工作被动,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通化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程炜华,应对突发疫情准备不足,职责分工不清,效率不高,履行疾控工作职责不到位,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等等。

黑龙江望奎县16人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问责。包括:望奎县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淑谧,对望奎县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研判不足、预警不力,从常态化转为应急化处置不及时,致使望奎县疫情快速传播,造成严重社会影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经绥化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提名免去王淑谧望奎县副县长职务,其免职程序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办理;绥化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望奎县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赵国利,对望奎县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细,对惠七镇防控流于形式,发生聚集性疫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经绥化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提名免去赵国利望奎县副县长职务,其免职程序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办理;绥化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等等。

(原标题: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太重集团党委副书记、广东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丨一周曝光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