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元大礼包送到家门口!2021厦门“三下乡”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1月26日上午
2021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
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举行正式拉开厦门市2021年“三下乡”活动的序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翔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青云以及市、区、镇相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今天的仪式。
图片
图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三下乡”不举行大规模的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改为举行分散式下乡服务。此次活动把“三下乡”服务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下乡服务的热情不减、力度不减、成效不减。大家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代表主联办单位向新圩镇颁捐赠情况牌,翔安区新圩镇党委书记洪求瑛接受捐赠。
图片
翔安区新圩镇镇长许雅曼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金春就支持东寮社区防火站点绿化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
翔安区新圩镇镇长许雅曼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蔡艺华就支持新圩镇电网改造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翔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青云,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虞圣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市卫健委副主任林进春,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丽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罗德彪为2021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小分队授旗。
据了解,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创新推出帮扶项目精准对接机制、下乡巡回服务机制、下乡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等。接下来,理论宣讲轻骑兵下乡、文化服务下乡、科技服务下乡、医疗卫生服务下乡、乡风文明服务下乡、融媒体采风下乡等巡回服务将持续开展,为老百姓送去理论思想、文化滋养、科普知识和医疗卫生等服务。这些物质、资金、项目以及文化服务将给乡亲们带来真正的实惠。
今年来,各单位各部门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主动帮扶、精准对接,共筹集资金、项目、物品(折合人民币1050余万元),其中,资金341万元,项目665.45万元,物品(折合人民币)44.5万元,这些资金、项目、物品将全部用于新圩镇的建设发展和老百姓的民生改善。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2021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及捐赠情况汇总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新活动形式
兼顾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市委宣传部创新活动形式,通过组织小规模、分散式下乡服务活动,持续面向基层送物资、送服务,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
为让此次“三下乡”活动家喻户晓,融媒体宣传小分队将深入挖掘、宣传各区各部门的鲜活经验和创新做法,反映“三下乡”的新进展、新气象,讲述“三下乡”里的温暖故事。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等22家单位牵头主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60家单位联合协办。据悉,该活动贯穿全年。
没办法到现场怎么办?我们通过海西晨报现场云、海西晨报抖音号海西晨报微博、ZAKER厦门海西晨报头条号、西瓜视频等多平台视频、图文直播进行全方位记录与宣传
海西晨报现场云回顾
图片
不仅能够回看活动现场
还能跟着主播“云”游新圩尝一尝“最土”的舌尖美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