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二年!杭州这对夫妻再一次选择……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尽量避免人员流动,许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杭州淳安县中医院的一对安徽籍护士夫妻,就选择了留在淳安,与医院100多名同事一起度过春节。
梁修峰、胡琼琼夫妇都是淳安县中医院的护士,岗位分别在重症监护室和康复科,每天穿梭于病房,检查心电图、呼吸机,输液、记录等繁杂的工作,却一点也容不得马虎。
图片
图片
图片
胡琼琼告诉记者,她是安徽黄山人,丈夫梁修峰是安徽六安人,为了疫情防控和岗位需要,今年他们连续第二年选择留在淳安过年。
图片
淳安县中医院护士梁修峰、胡琼琼夫妇:
因为在医院工作的特殊性,加上今年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也响应政府的号召,决定留下来过年,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
每一个中国人过年都想回家,说起远在老家的亲人们,夫妇俩十分惦记。
图片
淳安县中医院护士梁修峰、胡琼琼夫妇:
平常很少能回家,所以特别希望能在春节回家多看看父母,陪伴一下家人。我奶奶去年中风,卧床在家需要家人照顾。我儿子没人看管只能放在我岳父岳母家里去。
想一想,对老人还有小孩都比较愧疚,因为没有时间陪伴他们。
图片
据了解,淳安县中医院共有487名职工,因今年疫情防控,除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值守人员外,还有130余人的外省医务人员选择留在医院过年。
留在医院过年,医院也会让医护人员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片
淳安县中医院党委书记 陈志华:
医院也会送上更多的关怀,除夕夜我们也会给我们的医务人员安排年夜饭,大年初一一早也会给他们送去长寿面,确保我们的医务人员在医院里也能够开开心心地过个吉祥年。
图片
淳安县中医院护士梁修峰、胡琼琼夫妇:
和值班的同事一起吃年夜饭非常的热闹,另外科主任和护士长也会为我们准备一些小零食,让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觉得非常温馨。
图片
除了这对“护士夫妇”,医院急诊科的副主任医生王妙为也选择了留“淳”过年,他是湖北荆州人,今年是第四年没有回家过年。
作为一名在去年第一时间就想去湖北支援的医生,王妙为对我国疫情防控很有信心,但也呼吁更多的人可以选择在疫情状况好转,春暖花开后再回家探亲。
图片
淳安县中医院副主任医生 王妙为:
留在当地过年是最好的选择。去年、前年两个亲人过世都没回去过。
但是呢,他们也知道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我相信他们也会理解的。
图片
记者从淳安县卫健局了解到,为了支持疫情防控,这个冬天淳安各大医院将有300余名外省医务人员留在淳安过年。
图片
淳安县中医院副主任医生 王妙为:
爸妈,今年我们过年不回去了,不过你们放心,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好,你们也要好好地照顾自己,注意休息,有什么想吃的尽管去买,不要不舍得。
有什么事情记得给我们打电话。爸爸妈妈我们在这边都挺好的。今年我们还是要在这里值班,你们平时在家里面多注意身体,出门在外,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
等疫情平稳以后我跟琼琼我们会回家再给你们拜年。爱你们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