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69,1例本土死亡病例!

1月25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69例(黑龙江53例,吉林7例,河北5例,北京2例,上海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7例(境外输入16例)。
图片
黑龙江25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3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
1月25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5例(绥化市望奎县15例,绥化海伦市17例,绥化安达市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5例,哈尔滨市南岗区1例,哈尔滨市道里区1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绥化市望奎县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9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6例,哈尔滨市道里区2例)。
上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河北25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1月25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5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新增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
北京25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
来自同一社区
1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病例详情
病例1,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7日开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月24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5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7日开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月24日出现咳嗽、咽痛等症状,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5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上海25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
1月25日0时至24时,上海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病例详情
病例1常住黄浦区,系23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夫妻关系)。22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常住长宁区,系医院住院患者陪护家属,20日已落实闭环管理。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2例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最新通报:复核阴性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发布情况通报:该院对1月25日全院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复核工作已完成,均为阴性。
周至发布全面消杀通告
西安市周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5日发布关于对县城公共区域开展消毒消杀作业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县城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消杀作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消杀时间:2021年1月27日凌晨0时至3时(星期三)
消杀范围:石桥路以东,北环路以南,辛家寨十字以西,108过境段以北的县城建成区。消杀路段:中心街、县城老街、农商街、南新街、南大街、北大街、云塔南路、云塔北路、建设南路、建设北路、工业路、太白路、瑞光路、万寿路、影西路。
请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在消毒消杀作业实施过程中关闭门窗,人员和车辆不要外出,确保消毒消杀作业安全顺利。因消毒消杀工作给市民造成生活不便,敬请谅解。
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周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图片
陕西一地发布疫情防控通告
1月25日,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发布疫情防控通告。
全文如下: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聚集。应尽量减少大规模聚集活动,不举办线下50人以上的各类会议、培训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婚事缓办、丧事从简,确需举办的,参加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50人,在办事过程中做好防护;前往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不聚集、不聚餐,并要积极引导身边人员不聚集、不聚餐。
二、非必要不出行。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离吴,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吴的,旅途中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
三、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减轻两地防控压力。确需返吴的要准备好旅途所需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物资,规划最短返程路线,减少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暴露时间,市外返吴的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四、主动遵守防控要求。所有榆林市外来吴返吴人员,应自觉履行法律责任,务必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告,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无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来吴后24小时内主动到吴堡县疾控中心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五、从高中风险地区来的车辆,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14天。从非中高风险地区来的车辆,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经过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程序后正常通行,无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放行。
六、取消所有宗教、庙会活动。取消逢场赶集日。停办一切文艺展演、展览及表演等群众聚焦性活动。广场秧歌、跳广场舞等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超市商场等各商业机构及相关公共场所一律暂停各类线下展销、促销活动,严格控制人流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七、各学校及师生假期尽量不离吴、不聚集,减少探亲访友,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减少到电影院等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假期外出市外返吴人员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停各类培训机构一切培训活动。
八、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多锻炼、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习惯。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做好安全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随意到小诊所就诊或自行服药。不采购、不销售、不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和来路不明的进口货品。
吴堡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西安市高陵区召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图片
1月25日上午,高陵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长解宁元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民升主持,王小玲、方明、王蓬勃、张跃进、师文忠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高陵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各区级领导就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认清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关键点,以“五个全覆盖”为抓手,即爱国卫生运动全覆盖,全面清洁消杀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督导检查全覆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疫情防控交通查控点督查全覆盖;所有社区、村组防疫措施检查全覆盖。统筹谋划、扎实细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把握重点,精准管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推进外防输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一物一车;做好人物同防,加强物流以及冷链运输车辆的检查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好春运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与健康监测工作;加强重点应急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三要强化督导,深入落实。各专班、各街道要加强防疫措施与防控督查力度,密切配合协作,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哪些人抵陕后要集中隔离?
图片
西安火车南站
消杀近两万平方米
1月26日,长安蓝天救援队助力国家疫情防控,对西安火车南站进行全面防疫消毒,消毒面积近两万平方米。
长安蓝天救援队目前已对西安中小学校、幼儿园、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免费消毒工作,还将继续进行公益消杀工作。
@西安网V编辑出品
编辑:黄 敏
审核:马 放
终审:董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