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兰芳:退位让贤“传帮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小马 李川)“我们社区于2006年7月成立,由湘勘五队、火车站、林业站、廖王坪机关等单位以及原破产改制企业组成。现有居民759户1210人,分为9个居民小组。”近日,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火车站社区党员大会结束后,卸任的社区党支部“老书记”朱兰芳就带着“新书记”曹志兵入户走访,叮嘱他需要重点关注的群体,帮助他尽快熟悉社区基本情况,融入新的工作岗位。
图片
△朱兰芳(左二)带领曹志兵走访困难群众
朱兰芳是栖凤渡镇为数不多的村党支部女书记之一,为社区居民服务了10多年。她为人正派,热心公益,为居民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深受居民信任,多次被评为“优秀社区干部”“优秀共产党员”。
按照“两委”换届选举相关政策,1966年3月出生的朱兰芳本可以继续被提名为社区党支书,但为了让年轻的同志尽早接手,朱兰芳主动“退位让贤”,向镇党委举荐曹志兵为书记人选。她说,曹志兵年富力强,有冲劲、有思路,将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交到他手中很放心。朱兰芳承诺,将继续发挥余热协助好新书记,全力支持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的工作。
图片
△朱兰芳带领曹志兵一起协调居民纠纷
老书记多次交心谈心,主动“传帮带”,让受益良多。“刚开始,十分担心自己能否挑起这个重担,是老书记一次次谈心,不厌其烦地指导,让我很快熟悉了社区事务,进入了工作角色。我一定不会辜负党委政府和老书记的期望,全力服务好社区居民。”曹志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