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城管局消除安全隐患 营造平安环境

掌上春城讯为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及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日前,五华区城市管理局召开了安全生产及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专题会,局班子成员、下属各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局属各中队负责人及科室长参会。会议要求各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尤其是渣土运输、环卫作业、市政工程等重点领域,要进行重点排查,定期巡查。

根据会议安排,五华区环卫处按照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规范,组织相关部门和片区人员对环卫作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自检自查,重点对北控车辆驾驶人员酒驾情况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同时对环卫晚间作业质量进行专项督查。本次安全自查工作由环卫处领导班子分组带队,抽调相关部门人员分5个组,自本月起将长期持续对环卫作业公司各类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大检查,大整治。

当天晚上,五华区环卫处各安全检查组对王家桥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公厕、巡回保洁和环卫车辆驾驶人员、配电消防和驾驶人员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经查,北控公司当天未发现酒后作业人员,但在还存在停车场消防安全通道堵塞、部分中转站三轮车和机动车辆停放凌乱等现象,同时还对环卫晚间作业生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对于上述安全和作业质量问题,环卫处将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北控公司限时整改,同时将形成长效机制,持续不间断的加大考核检查工作。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恩国

责编:杨蓉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