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遇到解放军“擦枪走火”,台湾军方要求飞行员熟读规定

解放军军机绕台巡航已成常态,台军方一直都以“在空警戒”和“广播距离”的方式应对。据台媒报道,为“避免擦枪走火”,台当局防务部门特别针对“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两度进行“补充规定”与“增修订”。台当局防务部门还宣布,将于本月起编组赴台军各营区、基地展开验测。

台军空军台南基地今日展示担负战备的IDF战机机队战力,特别示范属大面积破坏的万剑弹实弹装挂、台媒宣称,“示威秀肌肉”意义十足。

台南空军基地第一联队备勤室24小时待命

但有官员透露,因为解放军战机频繁巡航台湾空域,台当局防务部门去年已特别针对“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两度进行“补充规定”与“增修订”,要求战备飞官熟读,精确掌握“平战转换”时机,确保执行任务不会擦枪走火。

该防务部门下达指示,针对台军平时、平战转换的战备整备与应对规定的“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新订内容与“台澎防卫作战战备规定”,“三军”各级正副主官、作战情报主管、幕僚与战备人员均须熟读,本月起将专案编组方式,针对营连级以上单位正、副主官、作战情报主管幕僚实施测验。

台媒称,因为解放军战机经常出现,不仅台湾空军承受战备压力,就连台军海军舰艇、台军陆军“野战防空部队”也要依令执行战备反制,领导干部同样也须接受相关规定验测。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