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一失忆男子醉驾被查 却意外找到28年未回的家

“我爸在离世前也没能再见到弟弟最后一面,如今,我妈都80岁了,这么多年寻找弟弟未果,真没想到一家人还能再次团聚!”何某的哥哥提及找到失散多年的弟弟激动地说道。
1月24日下午,何某的大哥及家人迫不及待地从商洛市镇安县驱车150公里赶到沣东分局交巡警大队。在民警的见证下,何某和哥哥兄弟两人相拥而泣。一旁的民警看到这一幕,也感动不已。
图片
奇怪 男子酒驾被查却自称失忆
1月20日晚,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在辖区查酒驾时,何某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查获。在核查其身份信息时,何某自称失忆无法提供个人信息。
“当时,我们也曾怀疑过,何某之所以这样说,可能是为了逃避警方打击,才胡乱编造的谎言。”民警说道。
当天晚上,民警使用警用专用设备也无法识别何某的身份信息。“第二天早上,我和民警任雷在给何某送早餐闲聊的过程中了解到,大约在28年前,何某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头部受了伤,醒来后便记不清自己及家人的具体信息。”民警何先锋说道。
“何某还告诉我们,从那以后,他便开始独自一人漂泊在外。为了谋生,他一直在西安打工。后来,他的记忆慢慢恢复了一点,才知道自己姓何,老家在陕南山区,但其他信息怎么也记不起来”民警任雷说道。
民警凭借男子乡音和碎片记忆帮其找回家人
“我在同何某拉家常的时候,发现他的口音是陕南商洛籍口音。”民警任雷说道,“我让他再慢慢想想,老家有什么特别的山山水水或者景区、建筑等信息,何某在一番回想后提起自己老家盛产板栗,附近有溶洞。”
随后,民警根据何某提供的乡音和碎片记忆,初步判断何某的老家很可能是在商洛市镇安县附近。大致确定位置后,民警就开始使用网络地图精确定位,并根据何某描述的位置,大概确认何某很可能是镇安县回龙镇人。
紧接着,办案民警立刻同当地的派出所取得联系,但因当地派出所成立于2002年,无法查到何某的人口信息。为了帮助何某尽快找到家人的踪迹,民警又通过微信将何某的照片通过当地派出所传给回龙镇各个村委会,让大家一一辨认。
感动 28年后兄弟二人相拥而泣
1月24日,镇安县村委会传来好消息,一名何姓男子确认何某就是失联28年的亲兄弟。
当天下午,何某的大哥及家人迫不及待地从商洛市镇安县驱车150公里赶到沣东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在民警的见证下,哥哥见到何某后,兄弟两人相拥而泣。
何某的哥哥告诉民警,“弟弟失联后,这些年家人四处寻找他,但一直未果。这次团聚,这真是意外之喜,我真的太感谢了民警们了!”
1月25日,民警向记者表示,何某一家人团聚,他们也为之高兴。不过,针对何某的交通违法行为,沣东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也在进一步处理中。  (实习记者:陈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