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大夫的战“疫”日志|一句“谢谢”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1月24日,何冰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小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这紧张忙碌的一天中,很多个瞬间让人动容:
图片
1月24日,正在进行核酸采集作业的医护人员。
你们医院来了多少人?
我们一共十一个人。
你们医院来了多少人?
我们来了十人……
要用手机扫码,数数有几个手机能扫码,数数有多少个医生;
手机扫码一人,取样一人,封管一人,看看能分成几组;
维持秩序人员根据应检人数再分配,部分人员去楼里通知应检人员下来。
一项项工作布置完毕,按各组分配的医生数量分配防护物资,按各组应检人数分配采样的咽拭子和采样管。
下午4点半左右,志愿者已到位,办事处人员到位,消杀人员到位,采样医生到位。因为昨天只顾工作了,不知道具体分了几个组,也不知道分了几个楼的检测量,今天早上问了问工作人员才知道我们被分在了第一组,一共有九个楼的工作量,共有一千多人,据说是应检人员最多的一个组。
科长负责采样,我负责封闭采样管。
居民们说这是第六次检测了,他们好像都很熟悉这些流程了,每个人不吵不闹不着急不着慌,都很自觉地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护按序排队等待受检采样。
扫码人员一组十人,扫码十人完毕,等待采样。
采样的李科长每采样一例手消一次,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取样动作快而到位。
一个紧接着一个,一会儿一组,一会儿十个人。
速度真的很快,做到了不让人员扎堆,办事处人员在流程上安排是真的很细心体贴,
他们为了不让居民在户外受冷久等,就安排具体工作人员,分楼号分楼层分人数,按组有序下楼。
五点半左右取样了一百来人,消杀人员随时消杀。
“不要在地上吐痰。”李科长叮嘱应检人员坚持一下。
居民们素质水平很高,一句一个“谢谢!”“你们辛苦了!”“你们真是不容易!”“真的感谢你们!”
这些话听了我们心里真的是暖暖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图片
因为穿戴防护服长时间作业感到不适的于大夫。
隔壁组的于大夫面带痛苦地走过来说:“我不行了,想要窒息一样头晕脑胀,护目镜里都是水啥都看不见,我觉得我快受不了。”
志愿者有个大哥赶紧过来扶她去休息,护目镜里都是水,真的分不清雾水和汗水。
科长说你去接替于大夫,我马上到位,开始采样。(记录于2021年1月25日)
(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医生何冰记录;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