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大夫的战“疫”日志|再出发!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小区

图片
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医生何冰与同事们再次奔赴高风险区——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小区。
何冰从1月12日结束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的核酸采样工作后,一直在单位待命。1月24日,他们又出发,去当时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小区为那里的居民做新一轮的核酸检测。让我们跟着何大夫的记述,听听在奔赴平安小区的路途中发生的故事:
2021年1月24日下午1点46分,工作群里又有新的通知,石家庄市桥西区有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取样的任务,5分钟人员报名完毕,下午2点30分左右报名人员都到了单位,开始准备一些要用的物品,经过前几次执行任务的经验,每个人看起来更加沉着冷静。
为了不去厕所,谁也不敢多喝水,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提前在下午3点之前就把口罩、帽子、手套、隔离衣、脚套都一一穿戴完毕,每个人在穿戴过程中都互相监督,都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每一个流程。这时,带队的科长刚刚得知消息我们要去的是平安小区取样。听到平安小区,当时大家肯定都知道那里属于中风险区,但是你看看那一张张坚毅的面孔,那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仿佛在告诉大家:我们不怕,别为我们担心。
图片
在平安小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送给医护人员一幅自己画的画。
下午3点钟左右,我们就直奔平安小区方向,在车上,她说着在孩子的身上发生的可爱的故事;她说着她老公和女儿一家三口分别隔离在了三个不同的地方;她说着周六日在家休息的感受。一会儿一个甜美的小女孩儿声音传来:“亲爱的,目的地到了。”瞬间车厢里笑声一片,原来大家都被这导航里这个可爱的声音逗乐了。大家有序下车到了小区门口,志愿者们和办事处人员走过来给我们讲述怎么分组,怎么进行人员调配和物资供应,忙碌的一天开启了。(记录于2021年1月24日22时)
(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医生何冰记录;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整理)
【开栏的话】新年伊始,发生在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此刻,广大医护人员再次逆风而行,冲在了抗疫一线。1月15日起,长城新媒体开设《何大夫的战“疫”日志》专栏,从一位逆行医生的视角,记录我们身边的战“疫”故事,传递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