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三岔河镇干群齐心抗疫情

图片
由于毗邻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数量骤增,三岔河镇再次加大对外来及返乡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力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1月23日一早,三岔河镇政府一楼大厅人头攒动,大家整装待发,按照片区分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入户排查保安全
“我是镇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您扫一下行程码,我们正在进行外来及返乡人员排查,并为您办理出入证。”“大爷,如果发现村屯里有陌生面孔或者新返乡人员一定要及时给村干部打电话,您和家人如果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要及时联系村医。”三岔河镇工作人员逐村逐户进行疫情排查和宣传,重点摸清返乡人员是否有遗漏、现有居家隔离人员是否有外出情况。同时通过张贴宣传单明晰服务职能,并为常住村民办理出入证,确保镇村安全。
图片
外设围卡内监测
“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行程码,进行登记。”外围卡口站岗人员正在对来往的车辆进行逐人扫码登记。为确保全镇村民的生命安全,三岔河镇在老山头、新胜、辋窑沟、沃尔汇等村设置外围卡站7个,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全方位掌控进出镇域人员,做好返乡人员分流和排查工作的同时,严格排查黑车、出租车载人现象,并将管控延伸至村级,双管齐下。对于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执行贴封条隔离,固定管控责任人,形成“一人一档”专项疫情防控档案,每天进行监测和报备。
图片
干群齐心同抗疫
“是白书记吗?您好,我要报告,我们组今天又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接到电话后,村“两委”干部、村医立即前往,了解情况。根据从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管理办法,对其进行全家隔离,确定管控责任人,落实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岔河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报疫情防控内容和要求,强化村民监督意识,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岔河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保持警惕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坚定的信念和众志成城的决心共筑抗疫防线。
通讯员:刘洋
编辑:王环
编审:卢恒久
终审: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