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发文 这些人要带头就地过年!黔南一家医院谢绝到病区探视……

图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
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
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
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
引导外地农民工、尚未离校的师生就地过年;
确需出行人员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要切实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要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及时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
要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
要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专家倡导,就地过年!
省卫生健康委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于1月19日发出《致全省人民的一封信》呼吁大家:
一是非必要不离黔。请大家非必要不要出省,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要出国(境)游玩,尽量留在省内过年。确需离黔的,请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尽量采取非接触方式购票,错峰出行。返黔后,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乡镇)和单位登记、报告。
二是非必要不返黔。在外务工的朋友请留在务工地过节,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如确需返乡的,请先做核酸检测再回家,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妥善保存交通工具相关票据。到家后,请配合社区防疫健康管理,继续做好个人14天健康监测,少串门、少走动、少聚集。
三是非必要不聚集。为了亲朋好友的健康着想,建议大家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尽量避免参加民俗、宗教活动;亲友聚餐也请控制在10人以下,并使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积极劝导外省亲友就地过年、减少异地流动,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大家坚持戴好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安全社交距离,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打喷嚏或咳嗽时遮掩口鼻,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置办年货时,请不要从朋友圈、微信群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就医,不要自服药物缓解症状;就医过程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同时,要知悉我省防控政策。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黔的,需要进行28天隔离观察;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市(州)级区域(直辖市为所在区)来黔人员,在抵黔后要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果您属于外省或本省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须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
返乡后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他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在测温正常的情况下有序流动。
专家提醒: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弦莫松,做好个人防护是预防新冠的最好措施;请大家就地过年,减少流动,降低风险!!!
近日,黔南州人民医院发布了
疫情防控期间病区探视、陪护管理制度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根据贵州省卫健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黔南州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对探视、陪护人员管理如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