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频繁应聘,上班第一天就问老板借钱,到手后立马消失

来源丨都市现场综合大连新闻综合频道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若删除来源必究

冯某是一名机床车工,去年9月份开始,他短时间内到辽宁大连市旅顺口区多家企业应聘,应聘成功后,就以各种理由向企业负责人借款,然后玩消失。因涉嫌诈骗罪,冯某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9月末,冯某应聘到旅顺口区龙头街道一家机械厂当车工,上班第一天,就向企业负责人蔡先生借了3500元钱。

蔡先生告诉记者,冯某刚上了半天班,就跑来跟他说母亲有病正在抢救,他没多想就把钱借给冯某了,谁知道借完钱他立马就消失没影了。

除了蔡先生,旅顺口区还有三家机械厂负责人向警方报案,他们也遭遇了同样的“套路”,涉案的都是男子冯某,刚应聘上班,就以母亲重病、预支工资等理由,向工厂负责人借钱,合计借款55900元,其中最多的一笔借了42000元。

民警随即并案展开调查,很快,民警得知冯某曾同一天向三位机械厂老板应聘,从一家机械厂老板手中借完钱后立即转投下家。通过调查,民警还发现冯某的大量消费用于直播平台,由此推断其诈骗主观意图明显。

随后,民警将冯某传唤至公安机关,在审讯时,冯某坚称其不存在诈骗行为,不过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冯某无法抵赖,最终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民警介绍,冯某,37岁,旅顺当地人,是一名机床车工。办案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除了借钱之后玩消失,冯某还涉嫌实施了另一起诈骗,他与龙头街道一家机械厂负责人达成口头协议,租赁厂房并购买厂里的11台机床设备,并承诺支付26万元,还写了欠条,然而此后,冯某将这11台机床低价变卖了4万多元,却一直没有向这家机械厂支付欠款。

冯某到案后交代,他向这些企业负责人借钱的理由都是虚构的,也压根没钱租厂房、买机床。

经警方调查,冯某诈骗钱款得手后,短短几天时间就全部挥霍,其中大部分都打赏给了网络平台主播。

目前,冯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