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区:请来博士团队为企业“把脉问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周瑞华 邹丁宁)为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1月25日至26日,衡阳市雁峰区科工信局、链办推进办公室组织南华大学博士团队,深入辖区企业“把脉问诊”。
图片
△一帆医疗负责人(中)与博士们交流
此次参加调研的博士团队由南华大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雷泽勇,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李必文,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督导、教授欧阳八生,以及博士阳璞琼、周炬、柏兴旺、刘志文、雷洁珩等南华大学机械工程方面的精英组成。两天时间,博士团队深入舜达精工、一帆医疗、鸿拓精密、金杯电工、特变电工、华鹏铁路、大唐液压恒锋机械、瑞和精密8家企业展开现场调研。每到一家企业,博士团队都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技术、研究发展方向、科技攻关需求与难点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团队成员们表示,要针对企业技术瓶颈开展校企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理清发展思路、提升研发强度,力图把南华大学专业学术研究优势和企业经营实战懂市场的优势结合起来,将学术转化成产业,构建创新生态体系。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与南华大学达成合作交流对企业来说是利好,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产品的更新升级和创新需要技术支持,同时需要大量人才,他们期盼能尽快与南华大学达成合作。
雁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非常重要,雁峰区很期待南华大学与辖区企业达成深度合作,一起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