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志愿者关爱抗战老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张玉秀)1月2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关爱抗战老兵”公益组织,来到泸溪县洗溪镇峒头寨村看望慰问抗战老兵符隆前,听他讲述那段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

志愿者与抗战老兵符隆前合影

山河依旧,岁月常新。符隆前老人今年97岁高龄,18岁应征入伍,参与了常德会战。老人回忆,1943年底,常德会战爆发,他所在的军队番号为国民革命军第73军77师229团炮兵连,会战异常惨烈,整个连队只剩下他在内的3个人 。2015年9月,符老作为湘西州唯一一位抗战老兵代表,受邀参加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志愿者此次给符隆前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并帮助老人打扫庭院。

据悉,泸溪县“关爱抗战老兵”公益组织成立5年来,每年都会去慰问抗战老兵。志愿者们表示老兵是社会宝贵的财富,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关爱抗战老兵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