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来揭西偷车,在河源落网!

近日,揭西县坪上镇尖田村的村民蔡先生赖以谋生的工具三轮车在深夜被人盗走,让他十分心疼。当地警方快速出击,抓获嫌疑人。一起来关注。

1

1月7日晚上,揭西县坪上镇尖田村的村民蔡先生在朋友家做客,等到凌晨1点多准备驾车离开时,发现自己停放在篮球场上的一辆三轮车不见了。

村民 蔡先生:当天就是在这里朋友家喝茶,出来以后我发现三轮车不见了,然后就打电话问我的朋友有没开我的三轮车,他说没有,我就立即报警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取证。通过分析研判,现场走访调查,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和作案手段特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并追回了被盗的三轮车。

坪上派出所四级警长 张伟东:去到现场以后,现场还停放着大量的其他类型的三轮摩托车,后面我们经过询问事主,还有调取了大量周边公共的视频,跟局里面一起运用智慧新警务,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他的活动轨迹。根据掌握的线索,2021年1月13日下午6点的时候,我们就跟刑警去到河源市龙川镇老龙镇抓到了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韩某今年31岁,安徽省亳州市利新县人,他因手头紧盗窃路边的三轮车到外地销售,在经过五云镇路段时,又再次实施盗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还供述了他在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在揭西县河婆街道、五云镇盗窃摩托车2辆,铁质脚手架扣件700多个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夜间或长时间停放车辆时,应当停放在车库、车棚,切记要对车辆上锁,别给小偷可乘之机。

坪上派出所所长 庄史岳:提醒广大群众,年关将至,每年年底都是盗窃案件高发期,所有民众要看好自己的财物,车辆要放在有监控或者有人看管的地方,避免财产损失。一旦发现财物被盗,第一时间要报警,尽量来挽回财产的损失。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