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柑橘将搭上新的数字销售渠道

眼下正是柑橘成熟的季节,今年全市各地的柑橘普遍丰产,为了拓宽这些特色农产品的销路,我市有关方面积极行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增加柑橘等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让揭阳名优特农产品走得更远,助力农户增收。
图片
今天一早,在普宁市立坤农业专业合作社,一大车农产品正在装车,准备运往东莞市东坑镇。除了粮食类产品,这一车货品还包括600斤应季的沃柑。2019年底,东莞市东坑镇派驻普宁市南溪镇扶贫工作队牵线,将普宁部分名优特农产品纳入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供销系统的商品目录。去年以来,进入商品目录的农产品越来越多,并且定期被配送到东莞市。
图片
东莞市东坑镇派驻普宁市南溪镇扶贫工作队队长 李洪州:我们是隔一个星期就给我们的饭堂配送一次农产品,我们前两周就主要配送当地的皇帝柑,这周我们就配送了沃柑,接下来我们也是根据普宁当地的蕉柑成熟期,我们也会采购一些蕉柑回去,让我们东坑镇的同事来品尝我们当地的特产。
图片
线下采购发力,线上销售也在同步推进。今天上午,揭阳移动组织工作人员进入农户的果园,准备将柑橘等农产品上架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
图片
揭阳移动行业运营总监 黄楚奎:我们只需要这些农户提供产品的照片、规格跟价格给我们,我们就把这些信息上架到云上农产品的平台,通过这个网络平台,我们将这些产品再通过我们的公众号或其他一些宣传渠道,把它的销路给打出去。
图片
据介绍,揭阳移动将在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开辟揭阳专区。专区启用后,揭阳的农产品将搭上新的数字销售渠道。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市的柑橘类农产品产量较高。临近春节,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多方力量,不断拓宽农产品销路,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随着产销对接的深入,我市农产品的销路逐渐拓宽,农民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图片
揭阳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 黄喜文:一个是组织相关农产品的生产经营主体,进驻2021年迎新春网络年货节和广东东西部扶贫产品交易市场揭阳馆平台进行产销对接;第二个是组织发动广大工会会员、组织积极来购买我们本地生产的应季农产品,助力消费。
普宁市立坤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梁立坤:陆陆续续有人来订单,每单都有一两百件,各个品种都有人来订货。现在不担心了,有销路,渐渐卖出去,过不了多久就卖光了。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