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乐小店做出扶贫“大文章”

“从去年6月起,我们战队的销售额就一直稳居全国第一。”说起邮乐小店合肥渠道战队的销售业绩,战队负责人、合肥市分公司员工陈晶很是自豪。

这支2019年10月才组建的战队,成为合肥邮政农村电商销售的“主力军”,也成为省内外很多邮政战队学习的对象。截至目前,邮乐小店合肥渠道战队累计销售扶贫农产品31.17万单、销售额达823.36万元。

组建战队,有了扶贫新平台

2019年,陈晶开始负责邮乐小店的推广工作。邮乐小店是邮乐网的一个APP,可以实现邮乐网商品的便捷分享。当年10月,她拉上一些愿意尝试的同事,组建了合肥渠道战队,集中大家的力量做扶贫。目前战队共有20人,拥有客户2万余人。

目前,陈晶已分享全国各地扶贫产品、50个邮政基地农产品2000余种。在2020年“邮政919”电商节活动期间,当月销售扶贫农产品900余种,个人订单量5.41万单、销售额132.2万元,其中安徽省三大基地扶贫农产品销售额达10万元,个人销售额位列安徽省第一、全国第二。她也因此被集团公司、集团工会评为优秀电商扶贫能手。

为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到电商扶贫中来,陈晶毫无保留分享自己的战队经验,还手把手帮带新入门的同事。“目前,合肥邮政有800多员工做起了邮乐小店的导购。这两年,在省分公司举办的‘扶贫邮我’活动中,我们有48名员工获得了扶贫能手称号,21人的业绩排在全省前50。”陈晶对成果很是满意。

内引外联,扶贫“文章越做越大

有了邮乐小店这个扶贫平台,陈晶开始接触到更多的农户、农产品,更能感受到扶贫的重要性。

“去年春节疫情期间,供需对接不畅,大量的农产品滞留在乡村。”已经有丰富经验的她,又组建了团购群,利用“邮乐小店APP”,大力推荐分享本地的草莓、葡萄、土鸡蛋等产品。

“去年春节后,我这蔬菜滞销,幸好有了陈晶的帮忙。”肥东天勤家庭农场负责人王晋很感激陈晶的雪中送炭。当时,

陈晶组织同事们对蔬菜进行分类,组成套餐,利用邮乐小店APP进行团购,3天销售了1000多斤。

战队的业绩越来越好,陈晶的“采买经”开始“出圈”。去年10月,她受到山西省临汾市分公司邀请,参加全国邮政吉县苹果推介会,还介绍了战队的推广经验。吉县山上昼夜温差大,苹果口感非常好,但因为山路遥远,销售不出去,只能烂在地里,陈晶现场体验后,在战队里力推,销售了近10万斤。(方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