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按下5G基站建设“加速键”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讯技术,在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过程中释放着巨大的经济效益。近年来,洛江大力推动新基建项目建设,不断加快信息网络建设,按下5G基站建设“快进键”。
5G网比4G络快8倍
逐步实现主城区连续覆盖
洛江移动、洛江电信等通信运营商作为5G基站建设的主力军,发力推动5G网络建设,加快传输、配套改造工作进度,目前,已累计建成5G基站319个,开通957个AAU,逐步实现洛江主城区连续覆盖,县城核心区域有效覆盖。
图片
经测速,5G覆盖下的中国移动洛江区营销中心网络平均速率稳定在800Mbps左右,比4G网络快了约8倍。
2021年将建设基站270个
全力推动5G商用
完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全力推动5G商用。洛江通过出台《洛江区推进5G建设工作方案》,科学做好5G规划,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洛江区共完成222个5G站点,开通666个AAU,超额完成泉州市政府下达年度5G站点建设任务,实现辖区内主城区、各乡镇镇区、智能装备产业园等重要区域的5G信号覆盖,为智能制造、智慧楼宇、视频行业等场景提供高宽带、低延时的网络使用感知。2021年,洛江将继续投入8000万元,统筹基础电信企业现状基站和建设需求,建设基站270个。
图片
丰富5G应用领域
加速推进5G融入千行百业
在围绕5G建设抢抓工期的同时,洛江不断丰富5G应用领域,加速推进5G融入千行百业。在铁拓机械有限公司,“5G+直播”项目建设运用5G技术实现了直播间、8路生产摄像头、手机等三个通道同时直播,并借助“5G+直播”亮相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会,有效克服疫情影响,解决了往年大型机械参展物流、机械损耗等问题。
“新基建”带来新机遇。西人马、嘉泰数控等企业加快研究“5G+项目”,医高专、泉州市第十一中学等院校借助5G技术正在试点开展在线教育,洛江区医院也正在加快推进“5G+医疗”项目的研发……
随着5G步伐加快,5G建设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教育发展、医养健康等主导产业赋能。下阶段,洛江将继续部署推动700M频段5G网络,进一步提高5G网络覆盖范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智慧支持。 (通讯员 黄秋莹 许文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