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兴隆村:产业入股分红 农户喜上眉梢

1月25日,息烽县温泉镇兴隆村2020年度生猪养殖产业帮扶项目收益分红仪式在该村村委会举行。
图片
72户农户以“股东”的身份领到了产业扶贫项目红利,每人5000元,共计36.4万元。大家拿着钱,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产业扶贫带来的新变化,享受着成为“股东”后的喜悦。
“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分红了,生猪养殖产业帮助我们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致富路也越走越宽。”领到养猪场分红资金后,农户王聂周激动不已,眼里满是笑意。
据正在给群众发放分红资金的村支书周飞介绍,一直以来,兴隆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在贵阳银行的支持和帮助下,成功引进注册息烽富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三变”改革为抓手,股权为纽带,按照“村集体+公司+贫困户”的产业模式,修建猪舍8栋5200平方米,管理房、饲料房各1套,今年出栏生猪近9000头。15户农户用修建养猪场土地入股分红金额1万元,户均分红660元。另外,公司就地为10多户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每人每年收入4万余元,成功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群众增收、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共赢之路。
融媒记者:李小根 温泉镇(文庭庭)
编辑:安 恒
编审:王忠平
签发:文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