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迎双节 防疫不松劲】洛川苹果穿“防护服” 安全又鲜美

1月26日,走进洛川杨舒供销社的冷库,苹果的清香扑鼻而来,多名工人戴着口罩,保持一定的间隔距离,正在忙碌地进行苹果分拣包装。

记者看到,每一箱即将发出的苹果都要经过多道工序,每颗苹果包着专用水晶外壳,包装箱外加一层气泡垫,进一步密封和防止碰撞,气泡垫外面再进行塑封。经过多环节、多层次的精细化包装后,让苹果都穿上别致的“防护套装”。

“这已经成为我们企业在苹果包装中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主要作用就是完全隔离苹果与外界的接触,确保消费者收到的苹果都是安全和放心的。”冷库负责人杨龙说。

作为主打苹果网络销售的洛川顶端果业公司,在全国各地有认可度较高的客户群体。为了努力生产出顾客满意的“放心果”,顶端果业从苹果的内外包装进行进一步密封包装,对即将运输的每一件苹果的包装箱组做好二次消杀。“我们全面完善生产流程,积极做好厂房内外的消杀,对进入厂房内的工作人员严格测温,要求佩戴口罩,保证苹果在到消费者手中之前完全不接触外界任何东西,让大家买得安心,吃得放心。”洛川县顶端果业董事长赵恒亮告诉记者。

为了切实做好洛川苹果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苹果的顺畅销售,洛川县下发了关于加强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加强监管引导。“我们要求企业严格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引导企业从果品加工和运输环节做到规范化包装,多环节保障,对运输车辆要加强全面消杀,保障良好的苹果生产销售环境。”洛川县苹果营销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学军表示。

截止目前,洛川县冷气调库销售苹果约6.5万吨。

监 制 | 井北斗

编 辑 | 郭玉侠

制 作 | 党 翠